做好自己 梦想还有什么可惜

2017-05-25 13:49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三棵树

尽管这是个梦想被说烂的时代,却依旧很少人能够真正地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有的人将梦想藏在心里,后来便再也没有去触碰,到最后甚至遗忘了自己的梦想。要不是朋友无意的提醒,她已经记不得她候的梦想了。十多年前,她的班主任曾问她的梦想是什么?当时她兴奋地从位子上站了起来,非常大声且坚定地回答“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,我要唱歌给我喜欢的和喜欢我的人听。”的确,这个梦想十分适合她,听过她唱歌的人都会爱上她的歌声。遗憾的是,一次意外的溺水让她的声带受损,虽然勉强能开口说话,却无法再现当年动听的歌喉。她最后并没有如愿成为一名歌手,而是成了一名自由撰稿人。

他的外貌让人嫉妒,朋友都说他天生就是演员的命。后来,他如愿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,还在上学期间的他就接到不少演出,同班的同学和老师都特别地看好他,认为他将在未来一定会有很多的作品。万万没有想到,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经历了人生的绝望。毁容,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。他用一年的时间息影养伤,伤好了但疤却永远地留在了脸上。

突如其来的厄运似乎让他们离梦想越来越远。或许有人会因此变得萎靡不振,有人会迷惘不知所从甚至开始自暴自弃。但是他们没有选择逃避现实,而是努力地做好自己,认真地对待生活。就比如她,虽然无法继续再唱歌,但是却用文字记录着生活的美好。从前,她会用优美的歌声表达自己的心情,现在她用无声的文字诉说着衷情,把她喜爱的人和喜爱她的人都写进笔下的故事里。她的无声似有声。

三棵树

他同样也没有放弃,选择了坦然面对自己,不再遮掩脸上的疤痕,从台前转向了幕后。他努力去尝试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:摄影,写剧本,做监制,当导演。他觉得现在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。

三棵树

当我们用积极的态度去生活的时候,会发现其实生活在一点点地制造给我们惊喜。我们会看到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,体验到更丰富的人生。离开了梦想并不可怕,但是我们要认真做好自己。当你变得越来强大时,或许你可以重新靠近自己的梦想,又或许你已经不再执着于过去,而注重当下,过好现在的生活,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很美好。

三棵树

每一个人都应该如此去生活,哪怕是生活中最平凡的人,就像普普通通的一个涂刷师傅。他们在工作中勤勤恳恳,不畏辛苦。虽然每天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工作,他们依旧认真对待每一次涂刷,把握好每一个涂刷细节,精益求精,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。而在生活中,他们则努力地做好自己,享受生活所带来的美好。是的,他们的生活同样丰富精彩。到头来,我们会发现,其实梦想并不遥远,也不可惜。因为梦想并不只有一面,而我们也可以有另一面。为了彰显涂刷师傅们青春活力,热爱生活的精神,三棵树马上住举办了“我的另一面”代言人大赛,意在挖掘涂刷师傅群体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,精彩的生活故事,从而颠覆传统涂刷师傅形象,让他们更好地把握自己的生活。关注三棵树微信公众号,发现生活中健康的另一面!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